病友30题(ARASHI版)21# 过敏症(舞驾设定:二四)

…最近满脑子都是研究生保送的事情,对自己的信心全然土崩瓦解

简直都想去拿根绳子绞死自己了

写东西卡坏了,硬是写不出轻松的文字

可恶!(〃>目<)


===

这个傍晚,热腾腾的味增汤端上来,五郎把替一郎盛好的米饭摆在他的面前,拉开椅子坐下,加入了一郎与三郎的对话。

“能够去冲绳呢,真好啊——不知道明年我跟四郎会去哪里。”


舞驾家晚餐的今日话题是三郎的毕业旅行。



眉飞色舞地端起饭碗的三郎拥有一对小鹿般明亮的大眼睛,目前升上高中三年级,总算迎来朝思暮想的毕业旅行,自得到消息回家后就说个不停,连平常每周必看的动物类综艺节目都抛在脑后。


“海啊…真好,我也想去呢。”

面包脸圆圆的一郎撅起嘴,有点儿不甘地拿筷子戳着饭粒。这五兄弟的母亲去世后,他便终止学业去找了份工作,因此没有机会体验学生时代特有的、与同学共度的旅行。


听自家大哥黏黏糊糊的抱怨,五郎笑起来,隔着饭桌抬手拍了拍他的额头:

“行啦,之后找机会跟我们一块儿去不就好了。”


三郎也像是担心自家大哥不愉快似的,连忙高举起手表决心:“是啊——之后大家一起去!也带上二郎,他最喜欢吃海边新鲜捞起来就烤熟的贝类了。”


“…他喜欢吃贝?”

餐桌上剩余的最后一人原本正在专注数着味增汤里的豆腐,此刻也抬起头来。

耷拉着眉毛的四郎满面疑惑,直直望进三郎的眼睛里。

 


舞驾家的二子在长男的坚持下,于家境困难之际念完高中、考入了全日本排名前五的知名大学,在校园旁租了单人公寓,从那之后因为学业与打工忙碌起来,很少再回家。


 

“是啊…四郎你不知道吗?”三郎也感到奇怪,挠了挠头发,“之前我跟二郎在寿司店吃饭,他都是一个劲地猛吃贝类呢。”

“…怎么可能知道,那家伙从没在我面前吃过贝啊。”

四郎突然觉得有股不知名的烦躁从心底窜出来,像是微弱火苗。

“这么说来…确实没在家里见到贝呢…”三郎回忆着,微微张开嘴巴。


“…因为二郎反复叮嘱过我不要做海鲜料理啊。”


正在两人面面相觑时,五郎夹起一只蔬菜天妇罗,慢条斯理地放进碗里,接过话端。一郎也跟着笑,脸上露出几分陷在记忆里的温柔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四郎问。


而他的双胞胎弟弟端起饭碗,扭过头来看他,同时将天妇罗塞入口中。边咀嚼,边慢慢回答:


“二郎说你贝类过敏,又对海鲜挑食,为你做料理的话得注意食材的选取。”

“他还说,也并非总能在一起吃饭,所以坐在同一个餐桌上时,想让桌面上都是你喜欢吃的东西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1)